肥胖合并呼吸睡眠暂停疾病全国大型义诊活动

2016年02月23日17:03  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(简称:OSAHS)是一种睡眠时候呼吸停止的睡眠障碍。表现为大声打鼾等症状。 睡眠呼吸暂停伴有睡眠缺陷、白天打盹、疲劳,以及心动过缓或心律失常和脑电图觉醒状态,危及健康。

  目前,全国肥胖病人已经突破6亿,严重威胁公共健康。肥胖是公认的呼吸睡眠暂停的重要致病因素和高危因素。已有证据表明,加强减重治疗可以有效降低肥胖病人的呼吸暂停通气指数,改善呼吸症状。

  美国指南指出,强烈建议肥胖合并呼吸睡眠暂停的患者进行减重手术的治疗。减重手术不仅可有效减轻肥胖病人体重,而且可使合并的代谢紊乱综合征,包括胰岛素抵抗,2型糖尿病高血压,高血脂症,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等,得以快速临床缓解。

  在2016年的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,全国五家著名三甲医院联合新浪健康举办大型全国联动的义诊活动,向广大“睡不醒的您”进行科学的诊治,提供治疗建议。

  时间:2016年3月21日上午8:30-11:00

  义诊医院

  长春: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

  北京:解放军301医院

  上海:上海交通大学医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

  长沙: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

  成都:四川大学华西医院

  报名方式

  私信新浪微博@新浪健康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,同时留下身高、体重可增加中奖机会。

  我们将在5大活动现场对于登记报名的朋友予以信息核实,对于肥胖合并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患者进行抽奖。奖品为:每场活动10个小米手环。

  征集患者要求

  BMI》27.5 且合并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及低通气综合征的患者,表现为肥胖合并打鼾,白天嗜睡和乏力、睡眠中有呼吸暂停和憋气、晨起头疼、肥胖合并高血压、冠心病、2型糖尿病和脑血管疾病者也是征集对象。

文章关键词: 义诊睡眠障碍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